close

「老師,我好想你。我可以去找你嗎?」電話那一端傳來了熟悉的聲音。

離開原單位都快一年了,想不到這孩子還是這麼惦記著我。僅管來自比較特殊的家庭,但這孩子仍能不畏艱難、勇往直前絕不向命運低頭。其實說真的,我很感謝這個孩子讓我真正體驗到人世間最美麗、最勇敢的靈魂。



「你現在人在哪裡啊?」

「我在工地打零工。」

「那你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,可別又受傷了。每次你到工地打工,就一定受傷!真讓老師擔心。」

「老師你放心啦!這次的傷不嚴重,只有小小的傷口。」

 天啊!我是烏鴉老師嗎?怎麼又被我說中了!簽樂透從來就沒那麼神準過,可每次幾乎我都能料到他會受傷。

 我在電話一旁只能嘆氣,默默不語不知道該怎麼說。

「老師,你怎麼了?是怪我不小心嗎?」

「哪是!老師是心疼你的傷。」

「老師,對不起!都是我不好,沒有好好照顧自己還受傷。」

「唉!你總是讓老師擔心!家人有帶你去看醫生嗎?」

「沒關係!這次是小傷,不是像上次一樣被鋼筋插到。過幾天傷口自己就會好起來了。」

「如果不舒服還是得去看醫生,千萬別耽擱了,知道嗎?」

「嗯!我知道。謝謝老師關心。」

「那你最近過得好嗎?弟弟們都有乖嗎?」這孩子有三個弟弟,其中一個還是慢飛天使。

「弟弟們都還好。只是…」

「只是什麼?」間他吞吞吐吐,於是我反問道。

「只是自從您沒陪我們一起吃飯之後,我每次吃飯都會想起老師您,然後覺得吃的飯都沒有以前香了。」

 我無語,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。只能自我解嘲說服自己這句話是在哄我,否則,眼淚肯定會掉下來。

 是啊!我想起了那段幸福的快樂時光。每到放飯時,幾個比較懂事的孩子知道我忙,總會預先幫我備好位子,然後幫我添飯菜等我一起陪他們用餐。席間我總是問著他們今天過得好不好?學校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?有沒有使壞?而孩子們便會滔滔不絕的訴說著當天發生的事情。

 那是一段甜蜜的快樂時光。是一段孩子們在自己的原生家庭裡幾乎不可能體驗得到的美好。

「老師,我好想你。我可以去找你嗎?」

「好啊!你來老師這裡,老師請你吃飯。」

「老師,我有說過我要用我自己賺來的錢請您吃飯。我快要領薪水了,我想請您吃飯,順便捐錢給印度的小花朵孤兒院。」

「為什麼要捐小花?」

「老師,您不是教過我等到自己有能力時要幫助別人嗎?我曾經餓過肚子,我不希望印度的小朋友跟我一樣餓肚子。」

天哪!這孩子的靈魂怎麼那麼純真、那麼良善!我幾乎感動到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。我好感謝他讓我又經歷到人世間最美麗的事!你可能很難想像這孩子從小開始就學會了說謊、學會了打架鬧事,國中時還曾經帶著弟弟一起逃家、一起逃學。想不到,現在卻變成了一個那麼懂事、那麼有愛心的高中生!我何其幸運!居然能教到這麼棒的好孩子!

「老師,我可以去你現在的地方找你嗎?」

「好吧!老師現在在板橋府中捷運站附近上班,從板橋火車站下來轉搭捷運板南線往永寧方向在府中站下車。對了,你知道怎麼搭捷運嗎?」

「老師我知道。以前你有教過我們要怎麼搭火車跟捷運。」

「好。那你什麼時候要來呢?」

「老師,這個禮拜五我有休息。我想禮拜五下午去找你可以嗎?」

「好。那咱們禮拜五下午兩點板橋府中捷運站一號出口見。」

「嗯。謝謝老師!」

「傻孩子!該說謝謝的人是我。謝謝你還記得我、願意來看我。」

「老師再見!」

「嗯。再見!」

您想親眼一賭這次感人的師生相聚嗎?
不過也有可能是爆笑也說不定!

還是,您也想親眼看看這個孩子?
其實原住民青年長得都滿帥的!
女孩兒更是漂亮到沒話說!

或者您也想給這個孩子最溫暖的擁抱與最衷心的祝福?

如果是的話,咱們星期五下午兩點板橋府中捷運站一號出口見!

 


【本文作者:瞿仲達】 


001 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